吃鹹鹹:快速早午餐輕食新選擇PitaPita袋餅

Pita(Pita源自中東,通常會搭配鸚嘴豆泥hummus或是酸奶,是中東很傳統的料理)是我在美國念語言學校時最輕便的午餐,學校餐廳賣一個$3.99,青醬雞肉口味吃完之後總還是覺得有點餓!所以我這次要自己做袋餅來裝青醬雞肉!製作時間很短又方便,只要在袋子裡面放進去自己喜歡的東西就好了!我放的是青醬雞肉,起司和洋蔥,是一道快速製作快速組裝的早午餐新選擇喔!

袋餅(Pita)材料:
  • 高筋麵粉.........200g
  • 橄欖油.........20ml
  • 酵母..........2.5g
  • 鹽.........2g
  • 水.........120ml
袋餅(Pita)做法:
  • 先把高筋麵粉,酵母,鹽,橄欖油量好放入鋼盆,慢慢加入水,開始揉麵團,揉好之後靜置發酵1小時,發酵好取出,鬆弛15~20分鐘.
  • 將麵團分成5個小麵糰桿平(其實可以分成4個,以防烤袋餅的時候,餅皮太薄,餅會破掉),可以在工作檯,擀麵棍上都撒上麵粉,以防沾黏!
  • 桿好的麵皮放入餅底鍋中烤,注意平底鍋跟烤箱一樣都要預熱,因為烤袋餅不需要放油,所以記得不要用太好的鍋子,預熱約3~5分後,放入桿好的麵皮
  • 第一面烤30秒翻面,第二面烤到袋餅膨脹,此時都不要調整火,怕袋餅烤焦的人可以在一開始就把火轉小,但是在烤袋餅的時候,千萬不要把火轉小,不然就很難膨脹,也不要任意翻面,記得就是第一面烤30秒就換第二面烤到好!
  • 中間膨脹的空間就是袋餅等一下裝青醬雞肉的空間!
  • 組裝完成的袋餅,餅皮很香而且很有嚼勁而且有麵香,袋餅裡面裝了青醬雞肉,洋蔥和起司(幾乎不用準備!超快速)!是很好吃的早午餐選擇喔!

留言

  1. 袋餅的做法好像很好玩耶!這道整個都是我愛吃的東西,我也想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2. ㄟ 這作法超簡單的,而且又快,"感覺"熱量也是很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