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甜-脆片法式吐司

本來我並沒有很喜歡法式吐司的味道,一來我覺得煎不好的法式土司像是一整片含油吐司,二來法式吐司調味的蛋汁只有蛋沒有加其他東西,我覺得味道很平,當然囉!法式土司不就是要加糖漿,果醬,煉乳,蜂蜜...等一卡車甜死人的東西嗎?但如果一個東西原味就很好吃,沾醬就只是錦上添花而已,或根本不需要沾醬啊!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從姑丈那邊學回來的脆片法式土司(我是學人精~),很適合當週末優閒的早午餐喔!!


脆片法式吐司食譜:

  1. 蛋..........2顆
  2. 優酪乳..........180ml
  3. 吐司..........4片
  4. 玉米脆片..........適量
  5. 肉桂粉..........2g
  6. 果醬,花生醬
脆片法式土司做法:

  • 法式吐司的做法非常簡單,重點就是耐心跟火侯的控制!首先先將蛋,肉桂粉,優酪乳全部混合,混合之後備用,玉米片也抓一把出來,稍微壓碎也放在旁邊備用!這裡用的不是純蛋,加的也不是牛奶,是優酪乳,所以做出來的法式吐司會有一點點微酸味,比沾純蛋汁和牛奶的多了一點層次感,而且我常常都會覺得沾純蛋汁的法式吐司味道比較油膩.
 
  • 吐司抹上喜歡的果醬,花生醬,巧克力醬等等,因為我是無敵甜點控,所以我都會兩片吐司都抹,抹好之後合起來就丟到蛋汁裡面,好好讓吐司吸蛋汁,兩面都要泡到蛋汁,但也記得不要泡太久,不然翻面的時候會破掉!
  •  這裡還有一個小秘訣,做法式吐司最重要的就是吐司一定要吸滿了蛋汁,所以土司不要選太高級太好,推薦便利商店的湯種吐司,因為那種吐司味道很濃也很吸水,做出來的吐司很飽滿很漂亮,但我這次用的是大賣場的吐司,確實是滿吸水的,但少了一個吐司的香味,有點可惜!最好是隔夜吐司,吸水效果更好!
  • 沾好蛋汁的吐司接著就是沾玉米脆片,也是兩面都沾,我用過兩種玉米脆片,一種甜的,一種無糖,雖然我是一隻螞蟻轉世,但我覺得用無糖口味的脆片做出來味道會比較純粹比較不會有太多種味道在小吐司裡面,單然囉!這個是個人喜好啦,如果喜歡也可以用巧克力口味的脆片囉~
  • 雙面都沾好玉米片之後,就可以下鍋煎囉!記得要用小火慢煎不要翻動,等一面煎好再煎另一面,煎出來的吐司才會漂亮!我用的是Griddler所以不用另外加油,如果家裡沒有不沾鍋的話,可以抹薄薄一層奶油在鍋子上以防黏鍋,鍋子先預熱,等溫度夠了之後再下鍋煎喔(如果鍋子冒煙就代表奶油燒焦了,如果這時候煎,吐司也會很快就燒焦,,所以千萬不要預熱到鍋子冒煙喔~)!煎到蛋汁都收乾而且有點脆脆焦焦的就是最好的狀態,就可以趕快起鍋囉!
  • 這個就是煎好的成品囉,做好的吐司可以沾任何你喜歡的沾醬,或是灑上糖粉就很有美式早午餐的味道囉,但這款吐司,不沾醬也非常好吃~脆片法式吐司真的很簡單又很好吃!在家也可以很輕鬆的做出來喔~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