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鹹鹹-義大利麵-煙燻鮭魚寬麵

義大利麵真的很好吃,我也很喜歡!尤其偏好重口味的白醬,最好是奶油培根義大利麵......ㄎ,我真的很俗氣!剛好某天下午在公司偷閒的時候,看到一個白醬的食譜,簡單的不得了,就一直很想試試看!簡單到,大概只需要花煮麵的時間,義大利麵一煮好就可以上桌溜!


煙燻鮭魚寬麵材料(白醬):
  1. 義大利麵(linguine).........1包
  2. 煙燻鮭魚..........1包
白醬材料:
  1.   
  2. Cream Cheese..........200g
  3. 洋蔥..........半顆
  4. 橄欖油..........少許
  5. 義式香料..........適量
  6. 巴西利..........適量
  7. 鹽...........少許
做法:
  • 煮麵:
松露玫瑰的-我的義大利麵裡面說煮麵反正就是水要多,鍋要大!一般超市裡面賣的包裝義大利麵大約一包500g,如果100g要用2L的清水,那麼500g就要10L囉!不過......我家鍋沒這麼大,我就聽松露玫瑰的在鍋裡裝了大概8分滿的水,以防水滾時會溢出來,另外松露玫瑰也有說,煮義大利麵不用加油(因為麵條上面有油,有時候沒辦法抓住醬料,而且其實醬料夠多的話,麵也不會乾掉,如果要調整面的溼度,可以加煮麵水,這我可以做證喔!),要加鹽,所以我有乖乖的加鹽,比例大概也是100g的水配一小匙鹽!麵條不要煮得太軟爛,不過因為這次麵煮好直接拌上冷的醬料,所以我把麵煮到全熟!
  • 拌醬料:
Cream Cheese,橄欖油,洋蔥,義式香料,乾燥巴西利,和鹽全部放到料理盆中,稍微拌勻一下!煙燻鮭魚記得先退冰解凍,不要用刀切,用手撕碎!先將一半的份量跟醬料拌在一塊,剩下一半的煙燻鮭魚等拌好放在最上面,比較好看!等麵煮好直接放到料理盆,先攪拌均勻,視個人口味可以加入煮麵水調整口感,拌勻之後在把剩下一半的煙燻鮭魚放在最上面,就完成簡單又好吃的煙燻鮭魚寬麵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