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甜-蕉糖蘋果麵包布丁

家裡有吃剩下的吐司非常苦惱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嗎?要分享一個化腐朽為神奇,麻雀變鳳凰,大便變黃金,好啦沒這誇張,因為我眠全家都是螞蟻轉世+澱粉控,所以甜的點心,麵包,餅乾銷路總是非常好,但也很容易喜新厭舊,吐司總是會吃不完,這時候我就弄成偽裝成幸福甜甜但本身其實是remains的麵包布丁,麵包布丁從以前到現在參考過很多做法,也被我簡化成最最最容易做好的步驟,不用一小時就可以輕鬆上桌,從切吐司到裝到肚子,相信不用1.5小時!


蕉糖蘋果麵包布丁食譜:
  1. 吐司..........5片(事實上是剩下5片)
  2. 牛奶..........250ml
  3. 蛋..........3顆
  4. 糖.........180g
  5. 蜂蜜..........10g
  6. 蘋果.........1顆
  7. 香蕉.........2條
  8. 葡萄乾.........50g
  9. 奶油.........20g
  10. 檸檬汁.........半顆
  11. 肉桂粉.........3g
  12. 威士忌.........30ml
蕉糖蘋果麵包布丁做法:
  • 所有材料備齊後,第一個步驟就是削蘋果,將蘋果切成薄片,先洗點鹽水或泡一點檸檬汁防止氧化,就可以小火熱鍋子,放入奶油待奶油溶化且沾滿整個鍋子後,將蘋果,葡萄乾,肉桂粉,80g的糖,半顆檸檬汁,和威士忌一起煮(我看食譜的做法通常是先放奶油,再放蘋果,葡萄乾,檸檬汁,威士忌,等水都收乾,再放肉桂,最後放糖!不過我從沒有這麼耐心過......,所以我大部份都一次加),一樣用小火慢煮,剛開始煮的時候因為糖融化,蘋果出水和檸檬汁的關係,所以會呈現水水的狀態,但沒關係就蓋上鍋蓋一直用小火慢煮,記得要不時的關心蘋果們,不然他們也是會燒焦低!等煮到蘋果焦糖化,呈現半透明的狀態就可以關火了.
  •  蛋,100g的糖,和蜂蜜均勻混合,再加入牛奶,這樣會變成布丁水,其實糖分是可以調整的,以我這個配方做出來的麵包布丁,連我爸都說好甜,所以我想從煮蘋果到布丁水,各位捧油可以減半!
 
  • 調好的布丁水放旁邊備用,把剩下的吐司切小塊,你喜歡怎麼切就怎麼切,切好之後全部丟到布丁水裡面吸水,所以記得吐司不要切太小塊,不然泡到布丁水裡面變得爛爛的,總是不好看的啦~
      
  • 最後烤盤上抹上薄薄奶油防沾黏,開始擺上切片香蕉和焦糖蘋果和葡萄乾,底下一層鋪好後,就把吸好布丁水的吐司丁倒入烤盤,最上面也在鋪上香蕉,蘋果,葡萄乾!就大功告成囉~最後煮蘋果的濃稠醬汁別浪費,等一下麵包布丁烤好的時候可以當淋醬!
  • 烤箱預熱200度10分鐘,麵包布丁用200度,烤30~40分鐘!有些食譜也會用隔水加熱的方法烤布丁,是因為怕底下會烤焦,剛開始我也用隔水加熱法烤過幾次,但總是很容易打翻水,而且烤的時間也比較久,所以後來我都直接烤,到也沒出現底部烤焦的情形!
  
  • 大功告成囉!麵包布丁熱熱的吃很好吃,但我後來發現麵包布丁冰過之後再吃比熱熱的吃還好吃ㄟ!有蛋糕的感覺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