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鹹鹹-法式鹹派(馬鈴薯培根)+派皮作法

一直很想做派,但是派皮好像很難,我看書上的做法,非常複雜又要搶時間,我根本做不出來啊,但是!!!有天我家游3說她想吃,她連網站都幫我找好了,本來派皮是要用現成的,可我家附近的材料行和家樂福都沒有,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試試看!不過試了之後,發現好簡單!沒有書上寫的複雜喔!
派皮材料:
  1. 低筋麵粉..........250g
  2. 蛋黃.........1顆
  3. 奶油.........125g
  4. 冰水..........50







派皮作法:

  • 冰奶油切小塊,千萬不可以融化,粉類先過篩,將奶油與麵粉混合,用大型刮刀代替手,將奶油切小塊與麵粉均勻混合,千萬不要讓奶油融化,混合差不多的時候,放入蛋黃,再用刮刀混合這三種材料,會有顆粒很正常,因為這時候還沒有加水,會有結塊不要擔心!

    • 最後慢慢加入冰水,這時候可以用手輔助一下,記住不要把麵團揉成光華麵團,要保留奶油有點沒融化,不均勻的感覺,這樣吃起來才會酥酥的喔!揉好之後,包上保鮮膜,放到冰箱冰1~2個小時,把剛剛融化的奶油冰一下,讓奶油變硬!
    • 冰過的酥皮拿出來,可以開始桿酥皮,剛開始桿的時候麵團很容易破這很正長,多桿幾次派皮就會出現光滑的樣子,順序是這樣的:先將麵團稍微桿開,對折再對折,變成八分之一的時候,在桿開!重複3~4次!派皮就會光華,吃起來也比較好吃!
     
    • 桿好之後,拿出盤子,我不是用派盤,而是用烤盤,將派皮鋪在烤盤上,記得周圍的邊,要預留一些派皮,因為派在烤的時候,派皮會縮起來,所以要預留,再派皮底部用叉子搓小洞,再將烘培紙覆蓋在盤子表面,冰起來,讓派皮休息一下,最好是冰一個晚上!上次用現做好的派皮馬上烤,派皮縮了很多,這次先冰一個晚上,派皮就不會縮的麼嚴重囉!
    • 冰過的派皮拿出來,就可以馬上用!我的習慣會先將派皮烤到半熟,因為我的烤箱很不夠力,加上,怕內餡都熟了,但是派皮卻因為太濕沒熟!將從冰箱拿出來的派皮,直接進烤箱烤以180度烤15分鐘,記得要再派皮上面壓些重物,不然派皮烤的時候會膨脹,到時候就不好做派了,我都會用杯子壓,但是派皮會壓得不均勻,可以用專業的派石,不過我還不想買,所以還是用杯子壓,烤好的半熟派皮拿出來,塗上蛋黃,再進烤箱烤2分鐘就可以填入餡料囉!
    鹹派餡料:
    1. 鮮奶油........150ml
    2. 鮮奶........100ml
    3. 雞蛋........3顆
    4. 馬鈴薯........1顆
    5. 培根........3片
    6. 洋蔥........少許
    7. 帕米桑起司.........一匙
    8. 披薩起司.........適量
    9. 鹽,胡椒.........隨喜好
    餡料作法:
    1. 鮮奶油,鮮奶,雞蛋和帕米桑起司混合備用.
    2. 培根切小片炒到出油,放入切成薄片的馬鈴薯和切丁的洋蔥!(因為怕材料出水,所以餡料都會先炒過!)
    3. 將炒好後的2平舖在派盤上,倒入1,鋪上批撒起司就可以進烤箱烤,用200度烤40~50分鐘!
    .
    因為餡料很多,所以很扎實,真的很好吃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