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ond week:Cal Poly Pomona-International Village

這是來到美國的第2週,也是開學的第一個禮拜,International Village 通知我在6/17(六)PM1:00~5:00可以check in,其實事前姑姑、姑丈和我已經來過2次,一次看宿舍的環境、一次看教室在哪裡,教室離宿舍有20分鐘的距離,學校在暑假期間會有shuttle bus接駁學生,但只有Mon~Thru才有開車,不過我希望我可以都用走的,當作運動囉!
第一次看過宿舍外面的環境之後心中的大石落下一半,因為外觀看起來好像度假村,看起來非常不錯哩!姑姑、姑丈和Kevin也都覺得很不錯喔!很謝謝她們3個人陪我搬進宿舍,還到處幫我張羅所有的東西,然後在我聽不懂的時候提供很好的中文翻譯......哈!真糗~
這是晚上8點多的樣子,晚上8點多太陽還不下山,每次我都以為時間還很早呢!
這樣看起來這裡像不像到了度假村呢?

這是我住的B140F外觀,我住在2樓右邊,一出大門右邊就是一個小小的露天游泳池!
我游過一次,這裡下午六點以後游泳池就沒有太陽啦,游半小時既健康又瘦身喔!
在這邊游泳很自然的穿起比基尼也不奇怪喔,因為大家都這樣!這裡真是太棒辣,
我也一直很想在游泳池邊烤肉,希望在我離開之前有這樣的Pool Party!


我選擇的是,4人房單人房,4個人都有自己的房間,

宿舍有1個廚房、1個客廳、2間浴室,我和另一位室友共用一間!宿舍提供床架、床墊、書桌和兩個櫃子。
其中一個櫃子據說是書櫃,但被我拿來擺糧食,另一個櫃子則是裝少少的衣服!


書桌和床是相對的,床看起來好舒服對不對?
我沒想到毛怪和麥摳挖斯其她們兩個偷渡回國啦!(阿敏敏跟灣金幫他們的!)
書桌的桌面則是擺滿了保養品,其實抽屜也都是化妝品,哈哈!

浴室有浴缸喔!但沒有堵水的塞子~幽默!
不過因為我沒有跟別人共用浴室的經驗,所以我洗澡或使用廁所時都很怕我是不是用太久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美國蓮蓬頭是固定的,而且很短,我覺這設計爛透了,很歹洗~
另外,我還是堅持在廁所擺了一個體重計,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阿!

共用的廚房,宿舍提供所有的大型家具跟家電!也有足夠的櫃子,非常方便喔!
而且我好喜歡四個爐子的瓦斯爐,下面還有一個敲大的烤箱,我好喜歡!!
因為我短期住宿而且自己住,所以我的東西非常精簡~

廚房是連著客廳的,其實這樣的格局阿,在台灣是非常方正的好房子阿!
四房二衛浴一廳一廚可以給六個人住ㄟ!
但我不太會估計空間,我猜這樣一個單位應該有30坪吧!
客廳和廚房有一個小小的走廊,走進去就是兩間浴室和各自的房間囉!

我跟另外三個美國大學生住在一起,有兩位是金髮外國妞,有一位是菲律賓移民的女孩!我班上的同學聽到都很羨慕,因為她們都跟亞洲人或跟自己國家的人住在一塊!雖然我心裡也決很幸運,不過當另外三個美國室友很快速又很輕鬆的聊天的時候,其實我有點害怕哩~不但有些聽不懂,也沒辦法表達我想說的,所以有一兩次她們在聊天我都在房間用聽的!
其實我的室友都很友善的,她們遇到我都會慢慢的講,而且跟她們住在一起我天天都得跟美國人講話,每天上課我都有東西跟同學分享,即便是很簡短的打招呼或什麼的,其實很有趣!

不過因為有許多的共用區域,如:浴室、廚房等,不單是各個國家的使用習慣不同,每個人的使用習慣也不同,所以我到這個禮拜結束前,我都還是戰戰兢兢的呢!希望下個禮拜開始,我可以很自然的使用浴室、自然的使用瓦斯爐,自然的開電視來看,加油哩~






留言

  1. 哇嗚~~~我剛夢到我也去勒 且是全場惟一超過30歲的 既爽快又山心的夢

    回覆刪除
  2. 我房間很正點吧!!!
    我都全班最老了,還要說你嗎?拜託!

    回覆刪除
  3. 聽說我明年就可以去了,您學會劃重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聽誰說~ 您明年可成行??????????????

      刪除
  4. 我覺得你的宿舍真是超棒的,那個廚房和客廳放到台北來都可以讓20個人開趴踢了!!而且還是泳池趴,哇塞~

    回覆刪除
  5. 請問一下,宿舍費用含水電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